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

阿旺



向大家介绍,这是阿旺! 它年纪不小了,可算是我的长辈。它的年纪比我父母婚姻还久,所以我们得尊敬尊敬它!

阿旺,这名字是我替它取的。当初会想要他叫阿旺是因为它就像香港连续剧里的阿旺,因小时候发烧,影响智力,到长大了,智商还是小孩程度。虽然如此,却还是非常孝顺他的母亲。这车也一样,时常发烧(引擎发热),却还是一样继续效劳,把我们载到目的地。

以前小时候,因为我只坐它没驾它,所以跟它的感情没那么深厚。只知道多数时间我都是坐在靠窗口的位置。从左边的窗口位,慢慢长大后换去右边的窗口位。

它本是我家的主角,去哪里,都是由它负责。后来妈妈出了新车,就把它擱在一旁。直到我考到驾驶执照后,它就有了新主人。其实一开始我有点嫌弃它。因为它又老又旧又丑,里面又没有冷气热得要命!可是后来想想,这总比搭巴士好,至少省了很多时间。要什么时候出门就出门,不用把时间预得太早;要去那儿就去哪,不用想有没有巴士。。。方便许多。也因此,慢慢喜欢上它。

去西马读书放假回来,总会驾着它到处乱跑。虽然旧,但起步比新车快; 虽然老,但速度也不会太慢,加上我的驾驶技术,配合得刚刚好。

毕业后回来工作,本打算让它继续为我效劳。没想到慢了一步,被哥哥拿去用了! 只好跟车没得驾车! 后来哥哥出了新车,它再次被抛弃,我又再次把它归我。

因着工作的关系,很常我得在大热天,穿着上班服,驾着它去顾客的办公室。由于没有冷气又是大热天,每次到顾客的办公室我总是满身大汗,有时甚至衣服透湿,让我尴尬不已! 后来它也因为年纪渐大,毛病越来越多。引擎发热啦,波难换啦,一两天就要加水啦,wiper坏啦,等等等等,都让我很懊恼!

有一个问题是,它只有在引擎不热的时候,才进到倒退波。车一旦热了,就没得倒退! 所以我驾车必须很小心,要是错过了parking, 就没得想倒退; 要是parking时,side拿不够,不要指意可以再倒退再park过; parking也不可能是屁股先进!

记得有一次,因为没注意到前面的路在修,那工人叫我后退用另一条路进,我是多么地丢脸! 因为我得厚着脸皮,当着他面,告诉他:"我车不能倒退,你可以帮我推车吗?" 可以想像那人用奇异眼神看着我说:"车不能倒退?!!"

还有几次练完剑,干弟要我载他回家,我事先警告他说:"要跟我车,就要帮我推车,因为我车到了你家,就不能倒退!!" 可怜的他,练完习已经够累了,还要帮我推车!

叫了爸爸拿去修,就是修不好。再后来,我自己出了一部车,终于到我搁下它。就醬,它被放在哪。要卖,我爸舍不得,我妈嫌价钱低。。。

唉,可怜的阿旺,慢慢晒太阳吧!
Published with Blogger-droid v1.7.4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珊珊: 是时候让它享下福,晒太阳咯!!^^

~R3n3e~ 说...

Yalo...retired liao....my chat box thr many unknown ppl o...sigh!!

玲玲 说...

好赞的一部阿旺呢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