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

我的第一次

还记得在Form 1 时,有一次爸爸在炸鱿鱼丸,我在看电视。突然爸爸把我叫进厨房帮忙,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进去。进去还不到两分钟,忽然"砰" 一声!我的脸、手和脚沾满了油,慢慢地开始热,然后痛,再然后发红。哇塞!真的很痛耶!我搽了牙膏后,就坐在风扇底下,不断地用扇子煽伤口,但痛并没减轻,反之越来越痛。直到现在还无法忘怀。那时还是考试期间,第二天上学时也不敢穿拖鞋,只好忍痛穿着校鞋到学校去。到了课室把鞋脱掉,赤着脚考试。每个老师经过时,望一望我的脚,看一看我,才走过。回想起来,还真的有点难堪!

那次以后,每当爸妈煎炸东西时,我一定闪得远远,完全不敢靠近。还以为我会一直这样直到我老,没想到来到KL读书,竟有不同的结局。来到这儿,晚餐都是自己在家煮。也因为这样,我把我许多的第一次"献"给了我的朋友。第一次炸Nugget、第一次炸薯子、第一次炸Hotdog、第一次炸猪扒。以上的那些我都可以在炸之前确保没有水,才放下去炸。但最近,我有了更进一步的挑战。我第一次煎鱼!!


呵呵!那天,我勇敢地接受这艰难的挑战。为什么艰难?因为我很难确保那鱼会没有水,所以当我放进锅里时,我知道油一定会满天飞,所以对我而言,还蛮艰难的。于是当天,当我把鱼放进锅以后,不到一秒我已不在锅附近了!我已从厨房闪到露台去了!夸张吧?!哈哈!没那么夸啦,只是接近露台而已。结果整条鱼,我半煎半闪地完成了!鱼是熟完了,但尾巴不见了,尾巴,还留在锅里!


第一次只不见尾巴,应该算不错吧?!



5 条评论:

~R3n3e~ 说...

may i knw who's private student loans??

shawn kL 说...

haha...
nw onli i noe u got oil phobia!!!!

匿名 说...

Probably I can say with this blog make, more some interesting topics.

kim~~~ 说...

thanks for sacrifizing for us! haha..i'm sure u can be a good housewife in NEAR future..haha

~R3n3e~ 说...

haha...thx kim!! i knw tat's wat i owes say...bt act i m jz jk...coz i knw no matter i knw cook o nt i stil can b a gd hsewife!! wakkaak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