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

目标?!

以前的我:
上课,练剑,家务,占了我大部分的时间,但生活总感到充实。那时的我,努力读书因为我要我的文凭里有“Pass with Distinction" 这字眼。坚持练剑因为我要参加比赛,向金牌下挑战。家务,不用说了,那是无可避免的任务。过得充实,因为我向着我的目标前进。

现在的我:
上班,练剑,家务,占了我大部分的时间。过的生活,没感觉似的。上班,说是学习,但做的供来来去去没什么大分别,除了闷,还是闷。练剑,过岁不能参加马运会了,公开赛又不够资格参加。再加上去了西马读书没练习那么久了,技术生疏了,步伐不稳了,比赛?还得等呢!家务,哥哥妹妹不在家,家务全落在我身上,怎可能逃得过?这样的生活,真的很忙,也很累。不是身累,而是心累。原来,没有目标的生活,会比有目标的生活来得更累。

我该去哪寻回我的目标?连续两个学期,我的成绩里都没有A的存在,"Pass with Distinction" 已不可能出现在我Advanced Diploma 的文凭里。六月回到西马,又要停止练剑,比赛会离我更远。目标,在哪儿?

我想念以前的我,想念以前练剑练得超累的感觉,想念以前拿成绩时看到A的感觉,更想念我的哥哥和妹妹。

哥哥,你不在家,褒饭,洗车,倒垃圾,抹地,我得做。妹妹,你们不在,扫地,洗厕所,拾客厅,我也得做。你们赶快毕业回来呀!!我的目标,你也赶快给我出现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