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

考试前、时、后

耶!今天终于到了,期待这一天真的期待了许久,因为今天是我最后一天考试,这一天的到来也就是我假期的开始。虽然放假我并没有会沙巴,但我想应该也没差吧!反正我回去也是一个人在家,不回去也是一个人在这儿。我又是一个闷不死的人,没问题啦!

说起考试,还真的有点担心。我已经接近一个月没正式上网了!怎么说不正式呢? 就是说就算上网,也只是开E-mail 罢了,没上部落格,没chating(其实有啦,一下罢了) ,看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了,已经这么久没更新就是这原因了,考试要到啦!另一个原因是不知为什么我家上不到网,常常有问题。考试前,上不到;考试时,没问题;考试后,又上不到。唉!

不过,就算没网上,要是我开电脑的话,一样能够对着它很久。只是FreeCell就能让我花很多时间了。不过这次我自控能力还不错,电脑摆在桌子也能忍着不开。

考试前:
跟以往一样,考试前的一段时间,一直会睡不好,又常常梦到关于学业的事情,结果导致我睡不好,还越睡越累。考试前一晚,当我们在做最后准备时,突然眼前一暗,伸手不见五指,原来停电了。哗,这还是我第一次在KL渡过没电的日子耶!咦? 不!应该是第二次,第一次是在学校,这是第一次在家里。停电的时候,有许多人都在喊叫,我和我的室友也趁这‘难得’ 的机会跟着喊,趁机发泄一下。哈哈!之前读书读得有点闷的我,还以为停电可以不读书,去睡觉,谁知道不到五分钟,来电了!气死我!又要继续翻书。

考试时:
6/9/2007 (English for Management)- 这一科我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准备(其实不到一天) 。不是我厉害,只是我也不知能读些什么。我原以为这一科会是最容易的一科,但结果是我这次考试最难的一科。除了不够时间,还不会做,难得让我担心自己会不及格。说以考完这科后,心情很不好。如今想起,还会有担心的感觉。

10/9/2007 (Financial Reporting)- 该准备的我都准备了,该会的我想我应该也会了。但是不知怎的,竟然没有一题balance!! 和第一科一样,再一次的在与时间赛跑。看了做了那么多份past year, 这还真的是最完整的一份。除了Consolidated Financial Statement 和 Publish Account, 还有Cash Flow Statement, Income Statement, Balance Sheet 全要做,再加上workings 和 notes to the account,怎么可能够时间? !唉,惨了!

12/9/2007 (Taxation)- 在正式开始温习时,我以为FR 会比Tax 容易,但过后才发现原来Tax比较容易。这又是最后一科,所以考这一科时,心情还蛮轻松的。想到考完这科后就能开始放假,当然开心!这一科果然不一样,又不用跟时间赛跑,也没比我想象中更难,所以还蛮放心的。

考试后:
12/9/2007,12:00pm - 这一刻终于到了!我放假了!哈哈!虽然还不知道放假该做些什么,会不会闷,会不会忙,会不会闲,也不管了,先回家睡个觉再说。我想重今天起,应该可以睡得好了吧? !不过这次考试考得这样,我想成绩一定不会好,我只希望全科及格就足够了,如果可以的话,当然希望能有一个A,两个也不错,但可能性不大。唉,还是别想了免得又睡不好!

12/9/2007, 8:38pm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