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8日星期五

爱是一种美丽的疼痛

小孩是一船一船来的,不来时不来,一来就一起下船。那天晚上产房里一下进来个鬼叫的,一下又推进来个已经看到头的,横七竖八摆了一堆床。

我太太下午就阵痛,进去一直不生,也没人管她。她喊渴,没水,我跑去外面的饮水机,居然旁边没有杯子;我急死了,只好用嘴含了一大口,再跑回产房,嘴对嘴喂给她。被护士看到了,还骂我肉麻。那里的护士都没有人性,孕妇喊,要骂;家人挡了路,要骂;连医生半夜大嗑盹,也骂,而却好像骂给大家听--“现在还去睡?出了人命,谁管?也不看看躺着的,高龄产妇,还是第一胎。” 我太太就是高龄第一胎,这不是骂给我们听吗?接着护士长又来骂我,说我为什么给老婆吃人参,怪不得子宫口不开。

大概等得不耐烦了,有个小护士居然伸手到我太太下面去掏,狠狠地掏,啪一下子,流出好多水,原来是羊水,说什么这样会比较快。好不容易看到了头,那医生又鬼叫,说位置不对,脸朝上,麻烦了!把我吓得差点晕倒,更可怕的是他用剪刀剪,一刀下去,血就喷出来,剪了一刀又一刀还念念有词地说不能再剪了,已经剪到肛门了。又拿钳子进去钳,已经撑得不能再撑了,还硬往里伸钳子。问题时,头就是不转过来,我大叫:别钳了,开刀吧!那医生手停住,犹豫了一下,还钳。他那一犹豫,使我更紧张了,大喊:开刀开刀!

正喊呢,一个护士跑过来,半句话不说,居然两手在我太太肚子上推。天哪!他根本像在打橄榄球,哪里想到里面是胎儿啊!所辛这时候,头一转,孩子总算出来了。但头是尖的,一直不哭,那医生就提起来狠狠地大,才哭了几声。我心想完了,就算不残也因为缺氧,会脑性麻痹了。却还没能看第二眼,就被赶出产房,说我是最麻烦的家属,看够了没有?是否还想看别人生?。。。。。

这是摘自刘墉作品(小部份)--爱是一种美丽的疼痛!也是我假期里看的第四本书。

看了这册小故事,让我想起妈妈生我时,听说也是蛮痛苦的。妈妈告诉我说,她生我从早上生到晚上,因为我迟迟不肯出来。我是‘催生’的,足足比预产期迟了十天(医生给我妈妈吃药,让她肚子痛,然后生我下来)。

痛,真得很痛!我只是想象罢了,都已经痛了,更何况妈妈当时是亲身体验。所以说:“妈,你真伟大!”因为妈妈爱我,所以才忍着痛好几小时,成功地把我生下来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