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

“一个人的假期”之第十一天

是的,今天已经迈入我 “一个人的假期” 的第十一天。在这十一天里,我看了两套香港连续剧,好几集的我猜,五本书,第六本看着,还有其他琐碎的事情。上网,看书,看戏,冲凉,吃饭,睡觉,反反复复的做了十几天,还真的有点闲。但除了这些,我还能做些什么?

许多人问我,为什么没有回家?我的答案有几个版本: 1。因为我不想家 2。因为妈妈不想念我 3。因为没有钱 4。因为假期太短
通常我会先说第一,二,或三个理由,但他们听了的反应不是翻白眼,就是不理我。心情不好时,我就不会多加理会;心情好时,就会把第四个理由说出来,这他们才满意。不过,两个礼拜,对于某些人其实并不短,所以还是会很好奇的继续问为什么我不回家,甚至以为我在撒谎。对着他们,真的无可奉告,只能看着他,傻傻的笑!

两个星期,是长是短,见仁见智。对于我,实在是短。回到沙巴,我还是一样一个人在家上网,看书,看电视,冲凉,吃饭,睡觉。唯一不同的是,回到沙巴我能驾车去打剑。剑又不是天天能打,两个星期最多去六次(虽然我很想念),那倒不如不回去,反正没差。

除非我有钱,如果有钱的话,那假期就会不一样了。就算不会去,也能留在这儿‘血拼’!买衣服,书包,鞋子,帽子,手链,颈链,脚链,等等等等!吃我想吃的东西,快餐,西餐,中餐,点心,甜品,小食,零食,等等等等!唉,只可惜这只是如果,要他实现,只有等,等,等,等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