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

真心真话?

曾经有人告诉我,他和他的女友分手,是因为他女友不了解他。他自认他很了解他女友,但却觉得他女友一点也不了解他。我问他,原因何在?他说他也不清楚。我又问了他一句:“是他女友不了解他,还是他不让他女友了解他?” 他想了一会儿,答说,:“也许吧!”

我们常常就在重复着同样的问题,埋怨别人不了解我们。但事实上,我们是否有打开心门让别人来了解我们呢?与别人相处时,防备之心总会隔在人与人之间,不管我们愿不愿意,它就是会出现。我们总是在担心别人会出卖我们,担心别人欺骗我们,担心别人嘲笑我们,担心这担心那,以致我们也学会说谎保护自己,不把真心话说出来。就这样,生活除了谎言,还是谎言。

总是羡慕那些有好友知己的人,可以互相分享彼此的想法。好友我也许有好几个,但至于知己,想了老半天都好像没想到一个名字出来。我是个不容易相信别人的人,也不会轻易说出真心话。我说话总是会保留,不知为什么,好像内心深处超怕别人知道我真正的想法。我虽没说谎,但和其他人没什么分别,还是一样没打开心门。

我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,该把真正的想法说出来。但不只是我表达能力有问题还是什么,总是说不出口,出口的都是废话,冷笑话,让朋友哭笑不得。从以前就是这样子,慢慢的这已变成了我的习惯,也成了我的性格。

哎,该怎么办?

没有评论: